• 00:00 1.
    109學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校內成果分享會
  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  • 全螢幕
109學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校內成果分享會
長度: 1:54:25, 瀏覽: 445, 最近修訂: 2021-08-06
109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校內成果分享會,於110年7月2日(五)上午10:00~12:00,由教學與學習中心陳俊文主任主持,通識教育中心陳致宏教授與美術學院涂維政教授擔任計畫分享人,帶來《通識核心課程教材深化與PBL教學法之實踐研究:以「學與思:經典中的人生智慧」課程為例》、《流域美學藝術創生計畫─行動教室》兩個精彩的主題,討論教學現場的學與思的體現、創作語言的廣與深的對話。  

在PBL與行動教室教學法中,致宏老師以莊子為輪,維政老師以淡水流域為軸,兩位老師以引導者的姿態,重新建構學習的樣態,看似相異的教學法中,本質上都是帶領著學生回到自身,開啟面對外在事物的覺知與人文關懷的能力。 課程會在有限的時間內結束,而創作是無盡的學習累積而成,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校內成果發表會中,兩位老師讓我們看見教學現場的樣態,如同維政老師在結尾所說:「藝術,是開始」,教學現場的各種可能,也在各種面向進行著。
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109教學實踐研究計畫
    發表人
    紀偉恩
    單位
    教學與學習中心
    建立
    2021-08-06 09:20:38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1-08-06 14:30:14
    長度
    1:54:25